后桥差速锁什么时候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的作用就是把左右半轴刚性连接在一起:

1、普通差速器,虽然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差速器不起作用。这样两个车轮连在一起,动力至少可以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使汽车得到行驶的动力,从而摆脱困境。这种情况在中央差速器也同样存在。这样,人们就开发了各种个样的差速器锁止机构;

2、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这种新型的差速器使用的是硅油作为传递转矩的介质。硅油具有很高的热膨胀系数,当两车轴的转速差过大时,硅油温度急剧上升,体积不断膨胀,硅油推动摩擦叶片紧密结合,这时粘性耦合器两端驱动轴直接联成一体,即粘性耦合器锁死。这种现象被称为“驼峰现象”。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的作用就是把左右半轴刚性连接在一起,此时差速器就没有作用了!两边轮子同时转动!单桥车就一个差速锁,就是锁左右半轴的!双桥车有三个差速锁,后桥一个锁左右半轴,中桥两个,一个是锁左右半轴的,一个是锁中桥后桥的!在陷车或湿滑道路行驶时,当后桥有一侧轮子空转时,打开后桥差速锁,当中桥一个轮子空转时,打开中桥差速锁,当后桥两个轮子空转或者中桥两个轮子空转时打开中桥的小差速锁,就是锁中后桥的差速锁。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只有在冰雪,泥泞,陷车等特殊路面才可以使用,坚实路面严禁使用。使用时尽量避免转动方向盘。车辆脱困以后马上解除差速锁,否则会损伤后桥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