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致737发动机质量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英致737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型号4 A91S(三菱):

1、4A9系列发动机由日本三菱和戴姆勒公司合作,于2004年开发,属于四缸全铝小排量汽油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分为1.1升,1.3升,1.5升和1.6升四种排量的机型。最初由戴姆勒设在德国图林根的MDCPowerGmbH工厂生产(三菱拥有50%的股权),主要装备奔驰的Smart forfour、三菱的Colt和最新的第十代蓝瑟等车型。不过2006年,因为资金和合作的关系,三菱退出图林根工厂,售出全部股份。为了掌握自产车型的话语权,三菱开始筹备在亚洲,生产4A9系列发动机;

2、三菱选中的合作伙伴,就是拥有长期业务关系的沈阳航天三菱。2007年3月,沈阳航天三菱斥巨资,与三菱签订了4A9系列发动机的技术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该系列发动机将于2008年10月开始批量生产,2010年达到年产30万台的规模,大部分用于出口,其中,每年返销日本就达15万台。但是,因为原定于2009年,搭载4A91发动机,引进国内生产的三菱Colt项目难产,再加上4A9发动机的铝镁合金缸体的生产与成本问题,三菱将4A9系列发动机的投产计划,推迟到了2009年8月;

3、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先进的4A系列发动机尚未投产,就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为了扩大市场份额,三菱也采取了开放供应政策,除了菱悦和09年底上市的华晨、海马、比亚迪等三菱发动机的传统用户也在积极接洽,准备采用4A91发动机,替换已有机型。4A91尚未问世,就获得的强势市场地位,与其先进的技术特征,强悍的性能表现密不可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英致737是1.5L三菱原装自然吸气发动机:三菱的发动机表现并不好,至少在同级别产品中,三菱的产品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实力,诚然他有700马力4G63加持,但是在民用车范畴中,三菱发动机呈献给消费者的就是一个很平凡的品牌:

1、4A91发动机机油乳化困扰着不少消费者,第一批长安CS35使用的三菱1.5L发动机就曾经爆出机油乳化事件,此后北汽e系列,东南菱悦等车型都有机油乳化情况的发生,而官方也表示属质量缺陷;

2、不仅仅可靠性一般,三菱动力装机表现也不够好,长城早期装载的三菱引擎,不仅仅油耗较大,而且整机的NVH控制的也并不是很好,原因很简单,三菱的4G63以及4G64历史悠久,没有技术含量而且当时的NVH控制的也不够出色,而这些产品大量投放到国内,给消费者造成了油耗大,噪音大的印象;

3、其实三菱发动机在国内市场上,现在已经是技术落后的代名词,现阶段涌现出来越来越多的国产发动机,奇瑞的1.5T发动机,长城的1.5T直喷引擎,上汽的1.5T蓝芯动力,传祺的1.3T以及1.5T引擎,从可靠性以及动力表现、油耗表现上,全面超越了三菱发动机。当然今天我们聊的发动机,是三菱在国内投放的这些引擎,也就是航天三菱代工生产的这一批老旧的引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英致737确实配备了1.5L三菱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就是在于相较于其他类型发动机能更好的输出动力,虽然只有1.5L的排量,但是仍然能输出强大的动力,对于爬坡拉点东西也是绰绰有余的,更别说城市道路的家用情况了,更是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