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v07s的正时皮带怎么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小康v07s对正时皮带的步骤:

1、对发动机正时就是对进排气、喷油和点火的最佳时间点的校正。 不同类型的发动机正时方法也不一样,主要分以下几种;

2、如果是皮带连接的,分别将凸轮轴的正时齿轮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正时标记,和汽缸盖、气缸上的正时标记对齐;

3、如果是链条连接的,将链条上的三个不同颜色链条瓣分别对准凸轮轴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标记,有些是单凸轮轴的,就只需要对齐两个点;

4、如果是凸轮轴中置的,没有链条和皮带的,那一定有一个介轮也叫“惰轮”,上面分别有标记齿轮正时点,分别对上凸轮轴、曲轴。如果您的车是柴油机,那就按第三点调节,同时对准喷油器的正时齿轮就可以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正时皮带也有叫时规皮带的,它们是同一件物体。 正时皮带是汽车零配件的正规名称,时规皮带是行内人的通俗叫法。它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皮带式的都是8万公里,目前很多车款所用的引擎正时皮带都已经改成链条式的,基本没有更换的需求是长效型的,一般车上附带的保养手册都有这个栏目,可以参考说明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