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调校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调校不属于违法的,但是不建议调教:

1、发动机的压缩比是设计好的,不能随意改动;

2、如果是汽油机,改变压缩比(加大)后,可能使发动机爆燃增加,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和工作可靠性;

3、当然如果你一定要改变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通过改变气缸垫的厚度来实现;

4、这需要对配气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应该很麻烦的,建议不要这样做。4s店不会给你改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属于违法的,由于汽车型号的不同,很多厂家会开发出功率不同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的潜力并没有被全部开发,通常来说只会开发个60%—80%,所以低功率的发动机是有被开发成高功率的潜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参数也是有办法改变的,这点完全不用担心。一般是通过刷ECU调节增压值就行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违法的,发动机特性有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等,乘用车还有舒适性。这里面,动力性常常与经济性与舒适性是矛盾的。根据不同要求,如加速性,平稳性等,调整ECU的控制策略,例如增减某一工况下的喷油点火map及系数,可以调节发动机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