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精滤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精滤器多久换一次,不同的车及不同的操作环境它们的更换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柴油精滤器:

1、柴油精滤器是针对柴油发动机目前普遍使用两级式过滤所设计的柴油精滤器,它与柴油的油水分离器一起组成了两级式过滤。油水分离器是用来过滤柴油中的水,柴油精滤器是柴油中的细小颗粒。

2、柴油精滤器做为两级式过滤中的主滤,也是对杂质过滤的最后防线,对过滤效率和使用寿命都有很高的要求。目前针对国三标准的柴油重卡,要求3-5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高达98.6%,5-10微米以上的颗粒过滤效率99.8%,10微米以上颗粒的过滤效率按99.9%来要求。在保证高的过滤效率的同时,还要满足较小的流动阻力,以保证发动机的可靠运行以及充沛的动力;

3、为了能让发动机喝到清洁的好柴油,避免发动机使用中共轨零部件的非正常磨损,只有对柴油再进行精细过滤,才能有效的保护高压泵,电控喷油器以及共轨油嘴,减少不必要的高额维修成本。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叉车柴油滤清器的清洗和检查方法如下,清洗滤清器的外部,旋下叉车滤清器下端的排污螺塞,放出污垢;取下滤清器体,倒掉其中的燃油取出滤芯;滤芯应该在经过滤的煤油或轻柴油内进行清洗,在清洗时,应该先清洗外部,再用压缩空气从滤芯内腔吹射。清洗后应该仔细检查滤芯是否有破洞和损损,如已损坏,必须给予更换;叉车柴油滤清器上的密封圈如有老化或断裂现象应该直接更换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叉车的柴油滤清器如果每天使用超过8小时的叉车建议每月更换一次。当然,不同的叉车及不同的操作环境它们的更换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有则不常用的叉车三个月更换一次也无妨。但在叉车大保养时,叉车的柴油滤清器*是和机油、机滤、空滤同时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