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化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瓦又称抱瓦,和烧瓦或拉瓦有些区别是因为以下几种原因:

1、抱瓦:是曲轴与轴瓦之间润滑不充分,造成曲轴与轴瓦之间的油膜的划破,消失使轴和瓦干摩擦。引起温度升高。在高温作用下轴瓦熔化和轴黏着在一起。使得不能转动;

2、烧瓦:是指使之使得光如镜面的摩擦表面被高温烧伤熔化,轻则需重新用车床重新磨曲轴,使之回复光洁度,重度烧伤只能报废更换。这是发动机最恶劣的损坏模式之一;

3、当烧瓦时,车辆动力严重不足,温度,油耗猛然增加。抱瓦时会突然停转,来的比正常熄火还要快,停转后起动机不能带动发动机转动,并且手动盘车也纹丝不动就可判定抱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 烧瓦抱轴"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及时与就近服务站联系处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车辆发动机烧瓦,主要是由于发动机润滑系统缺少机油造成曲轴瓦和连杆瓦严重摩擦造成烧毁。处理方法:如果车辆出现发动机声音发闷,好象负荷突然加重转速降低,机油压力下降,排气冒黑烟等现象,请立即停车,并及时与就近服务站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