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化瓦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化瓦又称抱瓦,和烧瓦或拉瓦有些区别是因为以下几种原因:

1、抱瓦:是曲轴与轴瓦之间润滑不充分,造成曲轴与轴瓦之间的油膜的划破,消失使轴和瓦干摩擦。引起温度升高。在高温作用下轴瓦熔化和轴黏着在一起。使得不能转动;

2、烧瓦:是指使之使得光如镜面的摩擦表面被高温烧伤熔化,轻则需重新用车床重新磨曲轴,使之回复光洁度,重度烧伤只能报废更换。这是发动机最恶劣的损坏模式之一;

3、当烧瓦时,车辆动力严重不足,温度,油耗猛然增加。抱瓦时会突然停转,来的比正常熄火还要快,停转后起动机不能带动发动机转动,并且手动盘车也纹丝不动就可判定抱瓦。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配合间隙小,润滑油流动阻力大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

2、配合间隙大,润滑油大部分从轴瓦与轴的侧端面轴向流使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

3、润滑油牌号选择不当,粘性太大流动性太差使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多发生在寒区冬季气温低季节冷启动的一瞬间);

4、曲轴转速太高,不能形成油膜;

5、曲轴和轴瓦配合表面表面粗糙度太差,不能形成完好的油膜;

6、曲轴的径向负荷太大,超过设计的极限值,不能形成完好的油膜。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抱瓦的主要原因是温度过高造成的,机油不只是起润滑作用,同时还会起到冷却作用,用劣质或再生的机油,油的润滑度降低,而且高温后,油明显变稀,机油压力低,循环冷却功能也明显下降,导致抱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