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机舱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清洗的方法:

1、车主先手动清洗发动机舱内杂物,在对发动机进行正式清理前,车主先要将发动机舱内的落叶等杂物清除;

2、怠速5分钟左右后再完全关闭,让汽车怠速5分钟,主是因为发动机在怠速一段时间后,汽车温度升高可以使发动机上的油脂软化,可以比较容易清洗干净。不过在汽车温度升高后,车主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被烫伤;

3、 将清洗剂喷到发动机表面,因为发动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通常都会有油渍依附在上面,所以在清洗时一般都需借助专用的清洗剂。在喷完发动机清洗剂后,车主使用海绵轻轻的擦洗整个发动机舱就行了;

4、用高压水枪冲洗,最后就是使用高压水枪对汽车发动机舱进行清洗了。当然,有车主还是会担心发动机舱内电子设备短路,那么就使用沾水的毛巾或者干毛巾擦拭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的正确清理方法,利用清洁剂清洗,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不能直接用水喷洗,用清洁剂清洗是最好的,因为使用清洁剂的目的是为了清除掉发动机舱内的油污,所以车主在使用的时候要着重将清洁剂喷洒在各个零件上,再配合小刷子进行仔细清洗即可,需要车主注意的是操作完之后车主还需要在风干之前用清水一点一点的清洗,就可以轻松达到清洁的目的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可以根据情况平时自己多清理一下,一般使用毛巾擦拭就可以,最好不用用水冲洗,否则容易出现线路进水,无法启动或者启动后抖动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