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天籁值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款天籁值得买:

1、新天籁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换装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在美国全面取代了之前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当需要较强动力时其将压缩比调整为8:1,而在稳态巡航工况时压缩比则可以调节到14:1,充分节约燃油。这款发动机之前已经在英菲尼迪的部分车型上使用;

2、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转速在每分钟1600转时就能够输出强大的扭矩,一直持续到每分钟6000转的红线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不但非常强劲,直线加速能力很强大,同时运转的平顺性表现也非常出色,涡轮响应也比较理想。但是与之匹配的CVT有些不太好,主要是其会强制模拟出传统AT变速箱那种换挡的感觉(略带有一些顿挫感),但和真正的那种韵律感还是有一定差异性,这种刻意的行为可能会让一些驾驶者感到不太满意。此外这台CVT变速箱在车辆行驶时会发出一些恼人的响声,这主要是由内部气体压缩造成的;

3、在油耗方面,2.0T新天籁在高速工况时的油耗为百公里5.91升,城市工况下的油耗为百公里7.4升。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性方面,新天籁的车身响应变得更灵敏,同时悬挂的支撑性也之前的车型更好,不再那么软绵绵。新的底盘路感也更为清晰,调校不再那么软绵绵,整体明显变得更为运动了,但是依旧无法与新款雅阁以及马自达阿特兹等车型相比,比如转向不如这两款车型精准和犀利,过弯极限也没有它们大等等,因此新天籁虽然变得更运动,但它依旧不是能让你在弯道上撒野的运动型轿车,只是直线加速能力比较强悍。总体而言,新天籁的变化和新凯美瑞有些类似,即营造出了一个更年轻、更运动的感觉和分为,不过其运动化同样也并不彻底,所以如果你非常追求操控性,那么新天籁和新凯美瑞都不是好的选择。不过相对于凯美瑞而言,新天籁2.0T发动机在动力、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因此假如你对凯美瑞那平顺有余、激情不足的2.5L发动机毫无兴趣,那么2.0T的新天籁无疑更值得尝试。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车其实质量不错,现在的2019款比以前的天籁好看多了,但是手机互联功能不怎么样,很多官方宣传的功能都不能用。车质网上有很多车主在投诉这个问题,主要是车机不能升级,而且也没有厂家宣传的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