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多久换一次最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的周期:

1、4S店都要求顾客5000公里就更换机油呢,其实这是4S店的一种套路,汽车的保养费用其实是4S店的一项主要额外收入,同样的机油,4S店的价格要比我们在外边的修车厂中自己保养的价格高出很多,并且4S店还要收取很高的工时费,所以5000公里一次与一万公里一次对比,就意外着相差了近一倍的销售额;

2、现在我们在更换机油时,大部分都是使用的半合成或者是全合成的机油,半合成机油在矿物油的基础上添加了大量的合成机油添加剂,可以使用7500公里更换一次;

3、全合成机油是人工合成,适应能力更强,可以使用一万公里更换一次。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看要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全合成机油动力极限是跑八千公里。我车子一年要跑接近两万公里,想说能少跑几趟最好,就买了高端的PAO机油,动力一直很足,我车子跑了15000公里才换的。再说GT机油,德国进口的油质更好,性质稳定,不易挥发,10000公里衰减期,而且衰减慢。要是普通全合成机油,跑5000公里之后越来越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