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油耗一般高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会多个1.5个到2个油左右:

1、切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因此小虎妞建议,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不要负载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就开始满载运行的话,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尽量少跑长途:如果新车在磨合期内就开始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极易造成机件磨损;

4、 不要高速行驶:新手带着新车上路,务必要求稳为主,千万不要和老司机们飙车!其实这是因为新车磨合期内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而且在行驶中要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在中速工作。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第一要看汽车的品牌和产地,比如说同样的排量,日本肯定是最省的,美国肯定是最费的。第二要看汽车的车重,即使排量一样,如果是较重的车市需要发动机的高功率运行才可以满足,自然要费油些。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磨合期之后的油耗确实会下降,但是不会下降很多,期望不要太高,一般来说能下降个1.5个到2个油,具体的还是要看车型而论。对于磨合期之后油耗确实降低,但是降低的幅度不会很大。就现在的车子而言,其实是不存在什么要特意去度过磨合期,车子在出厂的时候都已经经过冷处理了,磨合期顶多磨个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