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

1、不论在哪个挡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

2、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

3、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100公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我自己开的是1.3飞度,从新车到现在10万,每挡几乎都是3000转换挡(5挡除外),现在10万公里了,前几天测试的油耗是6.2升/100公里左右。高速换挡的好处就是发动机里面积炭少,发动机寿命长;

2、我朋友开的1.4POLO,1800换挡,现在6万多,目前百公里油耗7.5左右。排气管处都是黑色的积炭;

3、所以我建议你2500-3000换挡,偶尔跑跑高速(4000转跑5分钟),这样你的车又省油,发动机又干净。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000转比较省油,肯定是高挡低速省油。应该说,接近怠速状态最省油,但不是最经济,因为行驶的经济性没有考虑到。所以不计较加速性行驶里程的话,多换挡,每次换挡后尽量靠近怠速区,然后以高挡低转速下行驶最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