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量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量的查看方法为:

1、最简单直接的是看汽车铭牌,汽车铭牌上标明了汽车标志的基本特征;

2、主要包括工厂牌照、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和厂名;

3、上面详细标注了车辆制造日期、发动机排量和功率(kw)等参数的;

4、这里提醒大家,铭牌在轿厢位置上是不同的,一般在副驾驶门下方,打开门就可以看到。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排量一般都标注在汽车尾部,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的汽车型号。如“BMW325i”就是宝马3系列排量为2.5升的轿车,E240”代表E级轿车,排量是2.4升。还有部分车,其排量就在车尾,如“1.3”、“1.6”的字样,这就是它们的发动机排量,单位是升。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由主页和附页组成,主页上面标注了机动车所有人信息以及车辆型号、性质和发动机号等出厂信息,附页上面主要是质量、尺寸等关于该车辆的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