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排安全带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排安全带的规定:

1、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乘车人没有系安全带,可被处以20元的罚款。按照相关条例,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并记2分。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

2、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六条对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作了这样的规定:一、使用安全带,并保持齐备、完好;二、提醒乘坐人员使用安全带或者戴安全头盔;

3、我国香港法律规定,乘坐出租车包括后座 如不使用安全带最高罚款5000港元及入狱三个月。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排没有规定,也拍不到,所以以前排为主,目前城市抓安全带主要是快速路,另外就是高速抓的多,驾驶员不绑扣2分,罚100,副驾扣1分,罚100(有些城市也有罚50的),市区一般不扣,罚20-50元的都有。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包括前后排)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依据该法规定,“不系安全带”都可以称之为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