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承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轴承异响原因:

1、任何轴承只要润滑适当是不会发出异响的。产生异响说明轴瓦间隙过大,机油压力太低,轴面与瓦面在不同方向发生了撞击;

2、连杆轴承产生异响与其它轴承不同,连杆轴颈有公转也有自转,连杆轴承也在公转和自转。当发动机负荷轻、转速高时,轴、瓦的负荷比较轻;

3、 连杆袖承经常冲击着连杆轴颈,小瓦上片比下片磨擦快,曲轴上止点前后120°轴面上摩擦比较大。所以发动机运行一、二万公里后必须要校对连杆轴承的间Mf检直轴、瓦的靠合面以及合金表面层等;

4、曲轴轴承间隙、连杆轴承间隙,即曲轴轴颈、连杆轴颈与其轴瓦间的间隙,可通过分别测擞,轴颈的外径及轴承孔的内径来确定。测量轴颈外径时,应在所示部位上进行;测轴承孔内径时,先在轴承座孔、轴承盖上装好轴瓦,并将轴承盖扣上,按规定的力矩拧紧固定螺栓(母),再测量轴承孔内径;

5、轴承孔的大内径值与轴颈的小内径值之差为轴承间隙。若间隙超过标准,应更换轴瓦。若换上新轴瓦后,间隙仍超过标准,则应光磨曲轴轴颈及连杆轴颈或更换新件。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套圈的锥度设计,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安装、拆卸方便,提高效率,降低机械的维护成本。通俗的说就是为了安装方便就使用紧定套,为了拆卸方便就使用退卸套。使用退卸套和紧定套都能达到调整内部游隙的效果。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异响,可能是平衡杆胶套损坏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轴承损坏,有毛刺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