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加速器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加速器肯定是有用的啦,作用如下:

1、可以放大油门信号提升静态响应,这个”加速“主要是通过提高油门响应灵敏度实现的;

2、也就是说,在踏板最后面33%的油门信号是没用的,在踩下踏板66%的时候加速器输出就已经是全油门了,这样就使得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50%;

3、还可以放大油门信号增速提升动态响应,在油门踏板踩下时,加速器会根据踩下的幅度、时间计算油门信号的变化率,如果变化越快,那就说明加速的要求越强烈,油门加速器就会把变化率加大,让提速动态变得更好。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加速器简单说就是一个功放,把油门区分为十格为例,本来油门要踩45格,车子的速度或瞬间速度才会出来,而装了电子油门加速器後,可能只要踩2格,就可以达到踩45格的效果,其就是利用该产品内部的讯号放大效果,然後让行车电脑去控制喷油及进气等等,个人有装,装後,感觉油门变轻了,加速响应有提升,但有利必有弊,就是油耗增加了 。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加装电子油门加速器对车子的正常使用没有影响的。电子油门加速器通常输出值,都是在发动机核定功率内。不会对汽车有任何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