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熄火非常危险的:

1、空挡滑行一直以来是大家普遍认为比较省油的操作,尤其是绝大多数货车驾驶员,往往利用熄火并空挡滑行来节省燃油。但对于现在的电喷发动机轿车来说,空挡滑行操作一定要慎重使用,而熄火并空挡滑行更是不能采用;

2、空挡滑行的最终目的无非就是为了省油,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运转一般要比在中高速状态下运转省油。但是大多数电喷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具有减速减油或断油功能,对于这些电喷发动机来说,将不再需要利用空挡滑行来进行省油操作,若是空挡滑行,反而是“画蛇添足”,“省油”变成了“费油”;

3、其实,一直以来提倡大家不要空挡滑行,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行车安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熄火非常危险的;因为当车辆在空挡滑行的时候,发动机是被车辆的惯性拖着走的,此时汽车的驱动轮就会失去牵制,这样在下坡的时候车辆可能就会越滑越快,从而控制力。如果仅仅是依靠制动系统来减速,那么会迅速提高刹车片的温度,极大降低了制动效能,从而会导致刹不住车的情况,这是非常危险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熄火非常危险的;一旦将换挡杆放在空挡进行滑行时,驱动轮将失去驱动力,同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将失去动力联系,汽车依靠自身惯性向前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