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刹车才能又快又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又快又稳的办法有:

1、如果说开车速度比较快的话,建议先急刹,然后稳刹,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前段刹车比较紧,这样就能让速度迅速降下来,那当出现速度比较慢的时候,紧接着再稳稳的刹车,就不至于让你坐在车里感觉不舒服;

2、连续的刹车,像这种主要是体现跑高速的时候,如果只是突然间一脚刹车的话,那极有可能让后面的车来个猝不及防,就直接追尾了,遇到这种情况;

3、其实可以连续的点几次刹车,然后给后方车辆一个警示作用,这样后车就可以慢慢把速度降下来,不至于发生交通事故。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蜻蜓点水式”的刹车,这种主要是用于没有ABS的车辆,虽然说现在的车辆多数配有ABS,但是像之前老款车型并没有带,所以点刹就是非常好的一个方方法,其实也是类似于ABS的作用,毕竟一个是电脑控制,一个是人为控制。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刹车时要用力踩刹车踏板,有一些车辆没有ABS装置,因此不建议一次全力踩刹车,而是分开2次踩刹车,防止车轮抱死后发生甩尾及方向锁死。但是现在ABS系统已经是车辆的标准配置,因此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全力踩下刹车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