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油螺丝为什么拧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除锈剂喷在螺丝上,过2-3分钟应该可以拧得动还可以用以下办法:

1、用可乐:可乐直接倒在生锈的螺丝上,这是因为可乐含有碳酸,而铁锈的成分是氧化铁,两者发生反应就能将铁锈去除。那么,拧开螺丝就不会费力气了;

2、敲打:用板手拧住螺丝,一定要用力,这个时候,我们拿起锤子,用锤子快速的敲击板手的把手位置。当然,在用力敲打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要戴一双手套,以免因震动而伤了手;

3、再者,生锈的螺丝上易有钢丝出现,一不小心,就能把你的手划伤,那就不妙了,做事情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经过几分钟的敲击之后,生锈的部位就会因敲击而产生松动,这样就能轻松拧开了,方法简单又实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油螺丝拧不动千万别使劲,别硬来,先喷点松动剂或清洗剂,稍等一下,用小锤子之类的东西敲敲螺丝(力量别太大),然后再试试。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锤子砸螺丝头,用力砸几下试试再扭看看行不行,如果不行的话喷点除锈剂,等几分钟再试试,如果是实在不行的话就建议到汽车4s店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