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开关远近光有什么接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近光接线方法:

1、用两个继电器一个做远光灯的另一个近光灯的火线从远光继电器中间那个叉头接过来做火线;

2、五脚的继电器有两个是线圈,一个是接点的公共端,一个是常开触点,一个是常闭触点。线圈接控制电压,加电的时候继电器会吸合,常开触点闭合,常闭触点断开;用表量一下,线圈都是有一定阻值的,常闭触点对公共端在没有加电的时候是通的,常开触点是断开的;

3、正极线接入变光开关公共触点,按远光时,公共触点和远光触点通,供电给远光灯丝,按近光时,公共触点与远光触点断开,与近光触点接通,供电给近光灯丝 。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灯光操作杆通常在方向盘左侧下方,其长度与方向盘半径相当,便于在手握方向盘时操作,可控制远近光切换,左右转向灯和灯光开启和前后雾灯的开启与关闭。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通过继电器的,因为大灯用电流大,频繁使用会降低开关寿命。继电器是小电流控制大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