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延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汽车因装配的是自动变速器所以会带来以下缺陷:

1、油门反映比较慢(因为你踩下去后里面全 是液压系统来根据油门的大小来控制是否要升降挡,油压的速度肯定没有手动挡那么直接了);

2、油耗 偏高(相对的)尽管自动变速器的车功率的利用更高,但还是因为液压传动的原因造成了功率的浪费,没 有机械传动那么高,所以在跑高速的时候很蚝油。但在红灯较多的大城市油耗差多;

3、如果你的车的迟滞是非常的慢,那应该是正常反映。如果反应时间太长的话,估计是节气门拉索有磨损了,检查下就没问题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自动换挡原理液压系统来根据油门大小来控制是否升降挡,油压反应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自动挡汽车换挡反应比较慢。自动挡结构原理:自动操纵式变速器传动比选择换挡自动进行,所谓“自动”,指机械变速器每个挡位变换借助反映发动机负荷车速信号系统来控制换挡系统执行元件而实现。驾驶员只需操纵加速踏板以控制车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别给那么急、如果一起步一脚油门下去不松、发动机高转速低挡位、所以速度就提不上速度。建议起步后油门不要踩到底、轻踩后松开在踩下去、让发动机电脑提前升挡、这样既不会出现卡顿、还能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