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密封条老化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密封条老化保养如下:

1、要做好密封圈的清洗工作,车主可以每隔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洗。具体可以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拭擦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擦拭多一次,以保持密封圈的清洁。这些操作相当简单,基本不用到专门的洗车店就可以进行。在洗车时如果使用高压水枪的话,切记不要将水直接对准密封圈进行喷洒,否则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冲击下产生形变,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密封圈的密封性能,车子也更容易入水;

2、另外,车主还要注意爱车的停放地点。当遇到需要长时间停靠户外的情况时,车辆应尽量避免直接在阳光底下暴晒,可以的话,最好覆盖上一些汽车专用的反光 车衣,以防止车门、天窗边上的密封圈因受热而发生变形和龟裂;

3、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不要通过直接泼水的方法进行物理冷却,较大的温差往往会改变密封条的内部结构,导致其变形开裂。另外,定期用橡胶保养剂对车上的密封胶条进行保养,也能让密封胶条长久保持弹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三到四年 汽车天窗密封条采用橡胶、塑料或热塑弹性体类材料制作,如果想要延长使用寿命,建议不要把爱车长时间停在外边暴晒 。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老化漏水的话建议您去4s店或者是维修店去重新做一下天窗的密封。 带天窗的车子时间长了胶条老化后会漏水的,所以定期的要检查天窗的密封胶条的状态,如果出现老化损坏要及早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