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能修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还是能修复:

1、拉缸的车,需要进行发动机大修,也就是常说的“搪缸”,而且必须更换全部活塞环;

2、是否会有后遗症不好说,关键看修车的技术如何;

3、如果技术好,而且修车师傅责任心强,修完之后肯定比没修之前要好(毕竟活塞环和缸筒之间的密封程度要比修之前好),也不会有任何后遗症。但是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新机和大修后的发动机,一定要先经过磨合,在保持良好润滑的条件下,按照转速由低到高,负荷从小到大的原则,认真按磨合规程操作,然后才能投入正式的负荷运转。

2、维修发动机方法要得当,要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正确选配活塞裙部与气缸套之间的间隙、活塞环的开口间隙和边间隙。另外,在修理上还要把住活塞偏缸这一关,同时要保证气缸套的尺寸精度。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内活塞环卡死或断裂,活塞销脱落变形是造成发动机拉缸的主要原因。

发动机噪声异常,机油压力过低,机油油道堵塞,会引起发动机下排气严重,发动机曲轴箱内压力增大,严重时会引起发动机曲轴箱内爆炸。

发动机机油进入到气缸内,引起烧机油,排气管冒蓝烟严重,而且发动机一直在水温高的情况下运转,进气滤芯过脏,进气软管漏气等也都会造成发动机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