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活塞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活塞就是刹车卡钳,刹车卡钳的保养和刹车片有关:

1、刹车片属于有使用寿命的易损件。不但是损耗件,如果出现偏磨,还需要提前更换;

2、如果真的是刹车片的问题,一般能明显感觉出来,刹车片磨损到极限除了制动力严重变弱,刹车时还能听到“铁蹭铁”尖锐的摩擦声;

3、如果刹车片磨损到极限应立即更换,不要迟疑,否则容易造成刹车盘的异常磨损,出现不可逆的划痕,造成刹车盘报废。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在达到极限之后,会有一部分其他成分,通过与卡钳摩擦,产生独特的声音。所以,当我们听到轮子传来不同的声音时,就一定要检查一下刹车片,并及时更换。刹车系统由操控系统、液压系统和助力系统组成。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卡钳是免维护的,平常检查一下刹车片(更换周期为六万公里,厚度不能低于两毫米)以及刹车盘,刹车盘的更换周期为十万公里之后,具体一般是更换两次刹车片更换一次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