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修后如何磨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修后磨合规定如下:

1、保持起步平稳,避免猛踩油门,且不要使发动机转速过高,以低挡起步,行车中水温应控制在80℃-90℃;

2、行进中及时换挡,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挡低速行驶或使用低速挡高速行驶;

3、选择良好路面,避免过大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

4、避免车辆满载,不要超过额定载重量的70%,满载、超载对新车各个构件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理厂的师傅一般会跟你说,大修后的发动机会有速度限制,尽量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也尽量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经过大修之后,如果维修的技术条件过关,那么发动机性能可以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大修后的使用寿命是要比原先的发动机要降低的,耐用性也会有所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要超过3000转,时速不要超过90公里,磨合一般跑2000公里左右,磨合完后记得从新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