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抵押登记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抵押的意思就是车辆抵押登记手续起到的是法定公示的作用,即具有对抗第三人的法律效力:

1、在车辆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转让该车辆的行为无效,抵押权人仍可以行使抵押权;而如果没有办理抵押登记的,则转让抵押车辆的行为仍然有效,应由抵押人另行承担赔偿责任;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十七条 抵押权存续期间,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未通知抵押权人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

3、如果抵押物已经登记的,抵押权人仍可以行使抵押权;取得抵押物所有权的受让人,可以代替债务人清偿其全部债务,使抵押权消灭。受让人清偿债务后可以向抵押人追偿;

4、如果抵押物未经登记的,抵押权不得对抗受让人,因此给抵押权人造成损失的,由抵押人承担赔偿责任。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抵押登记的意思就是起质押作用。意思是你把自己的汽车抵押给别人,在双方签订抵押合同后,必须向你的汽车上户登记机关办理抵押登记后该抵押方能生效。(这是我国担保法强制规定的。)银行通过向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可以保障银行利益。因客户在供车过程中因拖款或断供的话,车辆产权还是属于银行而不至于客户将车过户卖掉。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财产(即机动车)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通俗的说,就是A的机动车,抵押给B,作为担保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