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起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大灯起雾是正常的:

1、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大灯是密封的,但不是真空的,车灯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不管你用的是卤素灯、氙气灯还是LED灯;

2、因此从散热的角度来说,会给大灯留个换气孔,将多余的热量排除,使整个大灯处于一个稳定的环境;

3、水汽是存在于空气中,大灯把空气中的水汽通过换气孔吸进灯罩内部,水汽吸附在灯罩表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起雾;

4、当然正常情况下遇到大灯起雾也不要慌,这时候我们认为的罪魁祸首换气孔就要出来救急了,大灯开启后,温度升高,水汽又可以通过换气孔排除。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的,大灯“起雾”还有一个原因是大灯总成上面有一个用来防尘的通气孔,大灯开起来以后会产生大量热量,灯罩里面的空气会随之变热,这时候灯罩内的气压高于外面的气压,因此会通过通气孔疏散出去。但是当大灯关掉以后,灯罩内温度降低,气压低于外界气压,这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吸收外界空气,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水汽进入大灯内,在汽车发动的时候,大灯就会起雾。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大灯起雾气是正常的,一般都是时间长了或都人为造成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组装工艺不行,但大部大灯内部出现雾气很可能是因为密封条老化或者在拆卸过程中破坏了密封条而造成的,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把大灯拆卸掉,晾干后检查有没有破损,必要时甚至需要更换大灯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