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v是国几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V排放标准相当于国五排放标准:

1、欧V标准是欧洲汽车尾气排放第五代标准,也是最严格的一项标准。已从2009年开始在欧洲实施;

2、而我国的国五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

3、欧V标准的目标是使柴油轿车颗粒物排放量比目前的“欧Ⅳ”标准减少80%,氮氧化物减少20%;汽油轿车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各减少25%;

4、面包车的颗粒物减少90%,氮氧化物减少20%。实行“欧V”标准后,所有的柴油新车将必须增加颗粒物滤网。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5相当于欧V排放标准阶段。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从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排放标准。国V排放标准相当于欧V标准,欧洲从200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欧V标准。2012年,北京计划实施国V标准,北京一旦全面实施国V排放标准,则意味着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销售。此前,为控制机动车污染,北京一直提前执行国家相关标准。为配合国V排放标准的实施,北京还将进一步提高油品质量,与国V标准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