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延保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延保有必要买,原因如下:

1、“汽车延保”就是“汽车延长保修服务”,是车辆过了原厂保修期后,由维修部门提供的延长年限/里程的保修服务;

2、目前市面上的汽车延保服务,多数为一年及两年期两种,也就是说,5年以上的老车很难享受到这种服务。这显然是厂商规避风险的一种做法。车辆一过5年,各种零部件出问题的几率大增;

3、如果购买了汽车延保服务,车辆行驶到4年多的时候,车主就得留意车辆的工况,一旦车辆哪些部件出现异常,最好到两家以上的店进行检查,防止销售延保的车行为了推卸责任、故意隐瞒车辆存在的问题;

4、需要评估自己的车辆使用年限,如新车只打算使用2-3年,可以不买。因为换车时,车辆还在保修期内,并有国家三包做后盾。打算驾驶五年八年,那么汽车延保服务可以购买,免除后顾之忧。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买,汽车延保服务能减少汽车过了保修期之后的维修费用等诸多困扰,还能为车主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紧凑型车和小型车,驾驶2年左右换车概率较大;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建议购买,因为过保修期后的维修费用比较高。 涡轮增压相对复杂,维修成本也比较高,出故障概率也略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了汽车延保更加安心。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啊,买了之后你车子的后期维修费用就有保障了,而且就我了解的第1车服的来说还会送免费的道路救援,越是长期使用的车辆买延长保修就越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