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人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撞人了的处理方法:

1、报警,报保险、救人。交通肇事撞人后逃逸应当根据造成的后果追究责任;

2、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要看你的保险,如果是全险。定损后维修,可以在交通事故认定书下来后,自己先垫付修理费提车。对方电动车没有保险,需要你的保险才能报销费用。不要再去看对方了,这样的人交给保险公司。只要你不签字对方就无法报销费用。大不了就耗着,我就是这样处理的。前提是你是全险。对方有责任的情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车撞人了肯定是要报警啦,然后保保险,救人。机动车在保险期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或者人员受伤的,需要由公安机关确定机动车承担的责任,然后按照责任承担事故的损失赔偿,在赔偿结束以后,按照保险合同条款中投保内容申请保险理赔。理赔时,首先是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提交相关资料,保险理赔窗口受理审核,保险公司上级审批同意,保险人最终确定赔偿保险金的数额后,支付相应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