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人后有什么赔偿流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支付,各项赔偿费用的标准是:

1、医疗费:按照医院对当事人的交通事故创伤治疗所必须的费用计算凭据支付,结案后确需继续治疗的,按治疗必需的费用给付;误工费,当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误工减少的固定收入计算;

2、住院伙食补助费:按交通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计算;护理费:伤者住院期间护理人员有收入的按照误工费的规定计算,无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平均生活费计算;

3、残疾赔偿金:根据伤残等级,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计算,自定残之日起赔偿二十年,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照五年计算;交通费:按照当事人实际必需的费用计算凭据支付;

4、住宿费: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出差住宿费标准计算凭据支付。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支付,赔偿标准为:

1、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的生活费、死亡赔偿金,以及被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住宿、误工、精神赔偿的费用;

2、交通事故死亡赔偿费=本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乘以20;年丧葬费=本省在岗职工月工资乘以6;

3、被抚养人的生活费,儿童计算到18岁成年,70岁老人按5年计算,年度标准为全省城镇居民消费支出;精神抚慰金=5-8W。交通费、住宿费等项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在投保公司报案,然后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平安的话资料齐全,人伤案件3天内可以赔付到位,非人伤案件当天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