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怎么安装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按以下方法进行安装比较合适:

1、ETC感应器一般都安装在汽车内部的前风挡玻璃上,其底座的固定是靠一个小圆形的塑料吸盘吸在前风挡玻璃上的,这个还是很好安装的,选好安装的位置就好啦,不能影响行车的前部视野;

2、需要将感应器的线束插头插到感应器的连接口处,线束通过车内的网络连接在一起,从车内的智能化信息系统中分流出这根线束,将线束从车内的大顶饰板上面包裹,这样线束就隐藏了;

3、办理一张ETC专用卡。这个卡为速通卡,上面装有一个芯片,速通卡是与银行卡绑定在一起的,也可以在这个ETC速通卡里面充钱,具体的办理,到自己当地的ETC办理处办理就好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度不低于1.2米,不高于2.5米;

2、安装角度N应在30º-90º之间(电子标签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

3、小汽车、面包车等小型车辆OBU设备安装位置在前挡风玻璃水平中上部,而大卡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安装位置在中下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etc一般是安装在车内反光镜的右侧位置,副驾驶的上面玻璃就行安装在后视镜后面的前挡玻璃黑点处 。随着我国高速公路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高速ETC车道越来越多,交通部新政策出台后,预计2019年底ETC使用率达90%以上,也就意味着未办理ETC的车辆不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还要排队交费,影响出行。到时可能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高速千万条,人工剩一条,不装ETC,排队心力劳”。 ETC设备一时成为抢手货,但ETC装在车上哪个位置很多车主并不了解,往往因安装不当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