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向灯的使用方法如下:

1、以驾驶员为坐标,上=右边,下=左边,推开=远光,拉近=近光,一推一拉,远近交替;

2、现在小型汽车的转向灯开关,通常是安装于方向盘左边,其操作方法可归结为:上右下左,其中转向灯顺时针表示向右转,逆时针表示往左转;

3、关闭双闪再打转向(无转向优先功能)很多车型没有转向优先功能,所以在开启双闪的情况下如果要打转向的话,应先关闭双闪再打转向灯开关;

4、汽车转向灯是指在车辆转弯时,通过开启相应方向的闪烁指示灯,来警示车前或车后的行人或车辆,提示本车的行驶方向,汽车驶入或驶出环形交叉路口时,应根据行驶方向,开启相应的转向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主要就是靠一个拨叉来完成,现在在售车型都会具有这个功能。当驾驶员准备左转方向,手动往下打转向灯,转向后,驾驶员在往右回方向盘时,回位盘会把伸出的转向灯拨杆推回,实现转向灯自动回位。转向灯作为信号灯,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提示周边车辆,表明即将行驶转向,让另外的车辆注意避让,以免碰撞。所以不管是转弯、并线、超车、起步、停车,只要车辆需要打轮离开原车道,那么都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这也是安全驾驶的基本原则。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汽车行驶中需要靠边停车时,应事先开启右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右后方交通动态,再行靠边。当驶离停车地点时,应事先开启左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左后方的交通动态,再驶向行车道。在没有标记道路中心实线的路段,需要超车时,应开启左转向灯并鸣喇叭(在禁鸣路段除外)。如果是被超车,应靠右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