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生锈涂黄油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生锈涂黄油有用:

1、底盘保养,有两个概念:一种是大型载重类包括越野车,若干的传动和载重类配件的养护,无法用免维护类的工艺代替,所以经常需要人工维护(不是指常规保养),比如前后传动轴、半轴、十字节等、4区的车轮笼球。这些车的工作强度太大,无法使用免维护配件;

2、但是轿车底盘就不需要了:都是免维护型配件,你想加黄油(润滑脂)也加不上,因为没有黄油嘴;轿车属于城郊或城市类用车,也不需要这方面维护;

3、捎带说一下,轿车底牌仅推荐底牌装甲(有时也叫防腐喷塑)。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面积生锈当然可以抹点儿黄油,但是不要太多薄薄一层 不生锈不就完了?就算吸尘那点土还能有多重?当然,正规的做法是喷底盘装甲,但底盘装甲就算用的国产一般品牌,加上手工费也要四五百,如果锈的厉害要先除锈费用更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抹黄油倒是能够防锈,但同时会招灰尘,也容易导致污染。最好是清洗擦拭干净,喷一层自喷漆才好。汽车装饰店都可以喷底盘装甲,您可以喷底盘装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