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生锈是质量问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生锈解说:

1、属于车辆本身质量问题 ;

2、爱车因价格、品牌定位等原因限制,不可能用到好的板金材料,这是导致生锈被硬件化,毋庸置疑,一般价格越高的汽车会运用成本更高的材料,像热镀锌钢板、全铝材料、高强度复合材料、汽车碳化纤维等,这些汽车材料自然很难生锈,有谁见过全铝车身、底盘会生锈同时,汽车生产厂商是否偷工减料,也会使汽车用材性能差异较大,我们知道,汽车钢板可以有很多种防锈处理,如镀锌、镀铬等,汽车厂商为节约成本省去这些工序,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汽车的排气管没几年就烂透了;此外,还有一些工艺的差距,像涂装工艺、焊接工艺等的差别,也会使生锈程度出现“先天性”的差别;

3、这多数为我们车主的用车不当或“懒”造成的,如车漆破坏不长时间不修复,导致车漆内板金表面暴露在空气中生锈;开车经常走积水地方,使底盘较长时间与水接触,导致底盘锈蚀;长时间不洗车,尤其雨后,雨水不清理会腐蚀汽车车身;经常将车放置于潮气较大的地方,如海边、江边等地方。所谓“懒”主要指的是很少打理汽车,很少对汽车外表进行维护保养,如洗车、打蜡等;排气管尾部经常积水,而不清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如果整体绣蚀严重就只能报废,如果只是局部锈蚀可以焊补,建议车主可以来到专业的美容店进行防锈的护理,在进行护理时防锈材料也要均匀的涂抹在涂层上,等到全部完工之后只要等待自然风干即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车底盘和后备箱都有防锈处理,如果说你的同款车有很多都有这种情况,可以去4s店检查一下,看看,如果说今天是你的车存在这种情况,应该是你走的路况不好,或者底盘上否则上什么腐蚀的液体了,才导致这种大面积的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