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环间隙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环间隙分为三种,即侧隙、端隙、背隙,其间隙值具体分别为:

1、端隙又称开口间隙,是指活塞环在冷态下装入气缸后,该环在上止点时,环的两端头之间的间隙。一般为0.250.50mm;

2、 侧隙又称边隙,是指活塞环装入活塞后,其侧面与活塞环槽之间的间隙。第一道环因为工作温度高,间隙较大,一般为0.040.10mm;其他环一般为0.030.07mm。油环侧隙比气环小;

3、 背隙是指活塞环装入气缸后,活塞环内圆柱面与活塞环槽底部间的间隙,一般为0.501.00mm。油环背隙较气环大,有利于增大存油间隙,便于减压泄油。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 环口 0.20-0.30 缸壁间隙 0.04;活塞环在工作时,由于受高温、润滑条件差的影响,其磨损失效往往要比气缸的磨损极限速度快。随着活塞环磨损的加剧,活塞环的弹力将逐渐减弱,端隙、侧隙的增大,会使密封性能变差,造成高压气体下窜和润滑油上窜现象,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活塞环除磨损失效外,还有一种常见的断裂损坏。由于活塞环脆性较大,如果在安装时方法不当,或活塞环侧隙、端隙过小和发动机突爆、大负荷的撞击都会造成活塞环断裂。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的形状是一个圆圈有个缺口,缺口的间隙就是活塞环的间隙,这个间隙的尺寸在0.25——0.30mm,极限值为0.3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