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有什么品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振器著名品牌都有:LEACREE力可锐;德国萨克斯ZF-sachs、bilstein;美国蒙诺Monroe、Gabriel;日本KYB;LEACREE力可锐,以下是汽车减振器的介绍:

1、避震器(Shock Absorber;Damper)的需求是由于弹簧不能马上稳定下来,也就是说弹簧被压缩再放开以后,它会持续一段时间又伸又缩,所以避震器可以吸收车轮遇到凹凸路面所引起的震动,使乘坐舒适;

2、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3、车身重量的转移进弯和出弯时车身重量转移(Weight Transfer)的速度会影响操控的平衡,这影响会持续直到重量转移完成,而车身重量转移的速度是由避震器所控制,改变避震器在压缩和拉伸行程的速度可改变车身动量转移的速度。避震器越硬重量转移的速度越快,重量转移越快则车身子的转向反应也越快;

4、过弯时转动方向盘,轮胎会产生一个滑移角(Slip Angle),进而产生转向力,这力量作用在滚动中心(Roll Center)和重心(Center of Gravity),然后导致车身重量转移,车身产生滚动(Roll)。此时弯外轮的转向力会随着滑移角的增大及车身重量的转移而加大,车子在达到最大转向力及完成重量转移后会建立一个过弯姿势(Take a set),由于避震器控制重量转移的速度,因此也会影响建立过弯姿势的速度。由于转向反应对操控很重要,因此我们希望过弯姿势的建立越快越好,但也不可太快,必须有时间让车手去感觉过弯姿势的建立,并感受循迹性的极限,如果重量转移太快会让车手来不及去感觉,因此设定一个车身重量转移的速度让热车手去感觉极限的接近,并且有所反应是车辆悬吊设定时的重要课题。我们常说车队会依不同的车手而有不同的车辆设定,对悬吊系统设定来说,不同的车手由于驾驶技术和习惯的不同,对转向反应的感觉速度及反应速度也会不同,因此需要不同的悬吊设定,以求得车手的充分发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产在这方面的技术水平还是很落后的,抛开质量不谈,阻尼会弹很难做到与原厂接近,可靠性就更不好评价了,所以一般情况,还是建议更换原车避震器,若原车真假难辨没有把握也可以选择世界的一线大牌,如德尔福,KYB,倍适登等等 。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知道的只有KYB减震器、 KYB就没再淘宝卖过,淘宝买上假的就不好了。只有授权的实体店。KYB减震器也有好的几万一根的绞牙减震器,300元一根的低端减震器;但是这种品牌减震器的低端产品,都比国产的要好,要润。 尤其是这些第三方减震器都比原厂要好。 其实原厂减震器也只不过是选择了一个第三方供应商而已;经济全球化,汽车是不可能自己生产减震器的;有专门生产钢铁的,有生产轮胎的、螺丝的。 然后汽车厂家选购;国产车不是造不出高端产品,怕没人买,而且可能造出高端产品,也许成本更高,因为只要选择一流的供应商就OK,但是一流供应商只能依靠进口了。 就拿长城哈弗H8来说,卖20万是值得的;因为零件主要依靠进口啊,都是好供应商、大品牌的供应商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