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改装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改装注意事项:

1、改装弹簧减震器要避免几个误区。首先是不要拼命降低车身,过分降低车身会影响减震器、弹簧、等速万向节和其它悬挂关节的寿命;

2、另外,虽然车身降低后大部分悬挂系统上都会有增加车轮负倾角(negative camber)的效果,对弯道表现有好影响;

3、但若是没有修改悬挂机构关节点的位置,过分地降低或升高车身都会破坏悬挂机构的应有特性,效果会更差;

4、车身过低对日常行车所带来的烦恼也会令你困扰不已。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低盘调教与载荷分配,注意的是改装过程中最需要琢磨的就是避震器和弹簧的搭配,ABM减震器的避震器与配套弹簧就挺好的,你可以问下懂行的,都知道。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安全:收缩减震弹簧的工具一定要牢靠 操作要规范 第二方向:弹簧是旋转的底座与弹簧有位置 不能错位 错位了会产生异响 第三力矩:地盘上的每一个螺丝都关乎车辆的行驶安全 必须要按规定力矩上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