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表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压表调节:

1、汽车轮胎气压表简称胎压计,主要用于给专用车轮胎充气、放气、测压等方面;正确使用轮胎胎压计时,将气嘴接头紧压到轮胎气门嘴上,使气门芯被压进,察看指示器的读数即为轮胎气压,在测量时,必须注意气压表与气门嘴对准,不要有漏气现象,否则测出的值不准,表上显示的数值为轮胎压力;

2、找一个稳定的位置将轮胎气压表置于气门杆上;紧按轮胎气压表,使其与气门杆实现密封,空气便会从轮胎进入轮胎气压表, 注意,气压表内部的针要对准气门杆内的气门芯,以便从轮胎中释放空气;

3、轮胎气压表在频繁使用后有可能出现示值不准确、回零机构失效、读数装置卡死等现象。通过气源压力的自动控制和自动归零装置的交替动作,实现轮胎气压表耐久性试验全自动完成,并可直接进行准确度检测,十分可靠、方便。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旋钮是同步的,第一个调多少,第二个也要调多少;没有测度要对着气压表来调;开机后观察气压表,记录自动停机时表数,根据所需气压调节旋钮,排气,记录自动开机、自动停机时表数,再调整,排气重复调整到所需工作状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的话,一般调整到2.3-2.5就可以了,轮胎气压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保持正常的轮胎气压增强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