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有什么故障通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故障的通病一般都是坏了:

1、其实非常简单,你可以确定一下是不是点火线圈问题最直接的办法;

2、把点火线圈从火花塞上取下,同时把火花塞也取下;

3、依次把火花塞装上点火线圈,一次装一只,起动起动机,看火花塞是否正常打弧,如正常,这一只火花塞和这一个高压包是好的,依此类推,4只依次完成。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病就是如果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三个缸工作正常,勉强应急行驶不成问题,但对车的发动机、机座和连接部件等都非常不利。一家宝来指定服务站的汽修师傅建议车主暂时停止使用缺缸车辆,如果有超过1个缸的点火线圈被烧毁,建议立刻停驶。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都是没有什么通病的,点火线圈的构造很简单!一格铁芯或磁芯上的两个高匝数比线圈!原理上是个高变比的脉冲升压变压器!其变比多在百倍以上!这就要求其结构间的材料绝缘性能极高!点火线圈常见故障大致为短路,(高压短路,高低压短路,)。漏电,(高压对地,高压对低压)。断路,高压,低压线圈开路)。高压线漏电,低压烧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