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灯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方法如下:

1、一般的日间行车灯需要接三根线。一根红色的是12伏正极线,一根黑色是搭铁线,还有一个蓝线是控制线,慢慢的我告诉您这些线都是干什么用的;

2、如果您的日间行车灯不是集成在大灯中的,比如说新的桑塔纳,那么就好办了。如果是集成在大灯中的,那么换一个日间行车灯就得把大灯换掉,这有点不值得了。咱们下边说说不是集成在大灯中的;

3、把日间行车灯安装在应该安装的地方,固定好,把线顺到机舱里面去,在走线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有干涉啊, 摩擦啊,之类的;

4、一般日间行车灯也有一个主机盒,把主机盒固定好,注意最好不要使主机盒挨着比较热的冷却器,这样会减少日间行车灯的使用寿命;

5、固定好主机盒以后,我们就来接线。那根红线是电源线,也就是说接12负的常电就可以了。那根黑线就是搭铁线,从蓄电池上取电也可以。那根蓝线是控制线,他的作用是,如果蓝线有电,红线有电,日间行车灯是不亮的。如果蓝线没电,红线有电,日间行车灯是亮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专车专用的日行灯都有通用型的控制器,控制器跟灯连接后,将控制器的电源线,直接接汽车电瓶的正负极即可,非常简单,少量是ACC接法,建议去专业的4S店或者汽车美容养护店进行购买或者安装,另外建议购买通过TS16949:2009认证的灯,目前行业内最严苛的日行灯标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很简单,打开前车盖,两个灯泡有两个旋转盖,打开,然后再把行车灯换上新的在按原路安装回去就可以了。行车灯这是一种安全配置,但其效果通常不是对车主本人,而是对其他车辆,提示着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坦率地说,它更容易让其他车辆发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