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漏油有何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漏油的危害就是油封密封不严导致的间隙过大,把油封换掉就可以了,以下是差速器油的作用:

1、润滑、冷却。让我们看看差速器油的工作环境;

2、在炎热夏季,汽车高负荷连续行驶,变速器、差速器齿轮油的温度会超过120℃,引起齿轮油变质;

3、另外,汽车润滑脂在高温下易流失(溶点温度一般在70℃),使润滑效能下降,严重时容易烧坏齿轮和轴承;

4、其中后桥除了轴承以外,还有3个油封,防止长时间高速行驶,是保证这3个油封寿命的关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少油的话会造成差速器干磨从来得不到油来润滑 加快差速器磨损 在高速工作的差速器少油一段时间后会有异响随着时间越长异响声就越大 “”磨损严重)。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