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要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如下:

1、按照汽车充了多少度电进行收费,收费大概在1.6元/度电左右,其中包含了1元的基础电费和0.6元的服务费,各地的收费标准会略有不同;

2、以万城万充的充电桩为例,每度电收费是1.6元,属于行业中等水平;

3、给一台电池容量为40kw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电费大概就是64元。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充电时,收费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国家电网收取的电费,充电使用的服务费。大概估计,一辆小型电动汽车将电从0充到100%至少在四五十左右。这只是目前的定价,它未来将会有无限的增值空间。比如:充电桩的地段,服务频率,闪充还是慢充等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是问买充电桩的费用还是运营收费呀。买充电桩的话到马云家或东哥家(咚基业达)可以找到,运营的话充电桩一般是支持刷卡或微信扫码充电的,充电电费(基准电价(交供电局电费)+服务费(00.9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