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松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松动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检修,操作要领:

1、缓慢制动。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放松油门踏板,将变速杆推至低速挡位置,随即抬起离合器踏板,右脚迅速放在制动踏板上,根据需要车速及停车点距离,逐渐用力踏下制动踏板直至停车;

2、紧急制动。紧急制动又分为中低速行驶时的紧急制动和高速行驶时的紧急制动。中低速行驶时的紧急制动:双手紧握转向盘,快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几乎同时踏下制动踏板,采取一脚踏死的方法,使车迅速停止。高速行驶时的紧急制动:因车速高,惯性大,稳定性差,为了增加制动效能和提高汽车的稳定性,操作时应先踏下制动踏板,在车轮抱死前.再踏下离合器踏板,以利用发动机低转速牵制车速。车轮抱死后,前轮转向即失去控制,车身易侧滑。紧急制动需要掌握的要点是:因制动抱死后转向失去控制,在制动时汽车的惯性行进到距障碍物很近时,可根据车速看能否停住车,能停住车时则尽量使车辆停止,停不住时则需绕行。绕行时应放松制动踏板,使转向盘起到控制作用,绕过障碍物后再踏下制动踏板。紧急制动时车辆易产生侧滑,侧滑时应稍微放松制动踏板以调正车身;

3、联合制动。变速杆在挡内放松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转速牵阻降低车速,同时踏下制动踏板使车轮制动,这种靠发动机牵阻和车轮制动器制动来减速的方法称为联合制动。联合制动在正常行驶需减速时运用较多,应掌握的重点是:当车速低于本挡位内车速最低标准时,应及时换入低一挡位,否则将会加速损坏传动系统;

4、间歇性制动。间歇性制动是断续踏下和放松制动踏板的一种制动方法。在山区行车时由于长期下坡,制动系统易产生高温,造成制动性能降低,为防止制动系统温度过高,驾驶员常使用间歇性制动方法。另外,气制动装置因进气量不易掌握也可使用快速间歇性制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晃动的很厉害的话 最好还是去4S点检修下,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幅度的晃动是正常的,很多车都这样。 晃动的很厉害的话 最好还是去4S点检修下,可能是刹车踏板松动了。汽车制动踏板操作分为:缓慢制动(即预见性制动)、紧急制动、联合制动和间歇性制动。一般情况下,缓慢制动和紧急制动时在车轮抱死和停车前,都要将离合器踏板踏到底,以便使发动机不熄火和有利于重新变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