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高度有哪些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高度标准:

1、调灯光的时候不要用墙,把车开到平路上,近光的点调在30米距离并两点重合在一起,远光点调到与地面平行就可以了,用墙是调两个远光点平行的;

2、汽车前大灯是向前下方的地面照射的,照不出去几米,有些车型支持调节这个照射角度,通过向上调整角度,可以使光照得更远一些,夜间行车可获得更好的视野;

3、虽然远光灯可以平射且功率更大,但会影响对向车辆视线,当对方车辆因看不清而停在路中间或偏离车道反而会对你自己的行车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也就这个问题困惑过,后来一个修理厂的老师傅告诉我,调灯光的时候不要用墙,把车开到平路上,近光的点调在30米距离并两点重合在一起,远光点调到与地面平行就可以了,用墙是调两个远光点平行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车停在车头与墙7.6米远的位置,确保地面是水平的,并且汽车和墙是垂直的。测量地面到大灯中心的高度,并测量两个大灯之间的距离。在墙上比大灯低0.1米的地方张贴一个水平遮蔽胶带,并确保胶带在汽车的正前方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