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膜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膜要利用阳光,使用氨水去除玻璃胶印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把两个黑色垃圾袋大致剪成车窗的形状。朝车窗外侧喷洒肥皂水,然后铺上其中一个黑色垃圾袋。抚平塑料袋;

2、在车内所有靠近车窗的表面铺上防水布,以保护它们,比如音响、尾灯和装有软垫的表面。戴上口罩,然后才喷洒氨水。氨水的气味有害,不同的人接触到氨水气味会有不同的反应;

3、趁氨水还湿的时候,用另一个垃圾袋或多层保鲜膜把氨水困在里面,紧贴车窗贴膜。让车窗在炎热的太阳下晒,垃圾袋会吸收热气,有助于剥掉整张贴膜;

4、开始剥车窗贴膜。用指甲或刮胡刀片揭起贴膜的一角,尽量完整地把它剥下来。小心别损坏除雾线。撕贴膜的过程中,需喷洒氨水以保持贴膜潮湿。如果有无法剥下的贴膜,你可用刮胡刀片把它刮下来;

5、用氨水和超细钢丝绒去掉残留的胶粘剂,趁氨水还未干时用纸巾擦拭玻璃窗。取出外侧的垃圾袋,然后用玻璃清洁剂彻底清洁车窗。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到时间久、黏着力强的标志贴,如果前挡风玻璃没有贴太阳膜,则可以使用专门的清洗液去除,如沥青清洁剂等。要是没有这些清洁剂,还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将其浸湿,同样也可以达到完全清除的效果。如果前挡风玻璃贴有太阳膜,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车膜。前挡风玻璃无论有没有贴太阳膜,都不能用刀片等锐器来清除标志贴,否则会刮伤玻璃或者太阳膜,而各种银行卡、会员卡、电话卡都是不错的工具。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挡玻璃膜撕下来后,一般用洗洁精水跟刀片除掉上面的残留物,也可以使用钢丝球加洗洁精水,但是一定要全新的钢丝球。别用刷过锅的钢丝球,上面有油垢,沾在玻璃上,更难清洗,然后需要注意,现在后挡玻璃一般都带有除雾加热线,如果直接用刀片或者钢丝球去清洗,会毁掉上面的加热线,后挡玻璃就会失去除雾功能。还有有些侧后三角玻璃带收音机天线的,同样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