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占道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遇到僵尸车占道情况,以下解决方法:

1、首先要积极寻找车主,虽说这些车子长期停在那里没人管,但它还是有可能有主的。如果你未经他们允许动了他们的车,遇到不讲理的主人这是有可能引来大麻烦的,一般人在长期停车时都会在车身贴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仔细观察车身周围是否有电话信息,如果存在通知车主自行处理即可;

2、还有就是在小区内张贴告示,如果是要处理停在小区内的僵尸车,我们可以在小区的公告栏里张贴告示,提醒车主们前来认领自己的车辆,也在区域内进行人员传播。其中一定要提到逾期不侯,不然这些人是不会当回事的;

3、然后进行处置,对于那种停放年份很长还没人处理的车我们可以直接送进废品收购站,换来的财物可以为大家半一点好事,那种半新不旧看起来还有人要的车,我们可以将他们统一存放在一个不碍事的空间内,便于车主认领也不会碍我们的事情;

4、还有就是收集过程中拍照,现在不乏有些找事的民众,借着我们处理僵尸车的东风找事,说被损坏了财物。所以我们在进行僵尸车处理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拍照等级,这样即使有人来找事我们也有办事依据;

5、最后就是找交警处置,如果有些大型车辆我们实在无法处置,我们可以借助交警的力量,将这种违规占道的事情交给警察来处理是再好不过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小区物业 报社电视台反映,进行报道 车管所 律师解释说,如果车辆常年占据公共空间或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或侵害他人利益,物业前期可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尽量找到车主认领处理。如果期限内无人认领,应视为无主物,可向公安等部门报告。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没有按时交纳停车费,同时又联系、查询不到车主或者车辆信息的“僵尸车”,如果该车辆可能存在假牌证、占道违规停车、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的情形,物业公司可以寻求交警部门进行处理。若该车辆不属于交警部门处理权限范围的,物业公司可以向法院起诉“僵尸车”车主,诉请车主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害等相应民事责任,在起诉之前物业公司可以采取张贴公告的方式要求车主在限定期限内认领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