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罚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被贴罚单一种是交警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另一种是城市监察大队发出的罚单。这里以交警开出的违停罚单为例:

1、违章停车被贴罚单或者收到违法信息告知,应该按照要求主动处理;

2、带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违法停车驾驶员(或经办人)的驾驶证;

3、到违法大厅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确认违停信息后,工作人员打印处罚决定书;

4、拿决定书到银行交罚款,即可处理完毕,处罚决定书打印后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0%的滞纳金。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违章停车被贴罚单处理时要本人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违章停车告知单进行办理。一般被贴违章停车通知单,这种情况会罚款100,不扣分的。拿着违章停车告知单后,需要去交通处理大队或者中队进行接受处理,去就近的交通处理中心都可以办理。接受处理时,要带着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本人亲自去办理,用本人的驾驶证才行,要不就白跑一趟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贴条属于非现场处罚,下次验车前都可以处理,但是不消违章不给验车。带着行车证、驾驶证,拿着单子去交通队执法站换张单子,然后去工商银行交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