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线如何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刹线最好是每1年更换一次,因为手刹线是易耗品。汽车手刹使用的一些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

1、新手的制动一般要踩得多,这对汽车手刹消耗量也就越大;

2、自动挡比手动挡更费刹车片,因为自动挡是靠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来实现的;

3、经常在坡路上停车也会降低手刹线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在平地上停车会比较好。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手刹线是没有固定的更换时间的,一般只要是坏了更换就可以了,只需要拆开中间的手刹饰板,再拆开后轮及后轮刹车分泵就可以更换手刹线了。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不是看时间更换的,而是要看路程的,一般情况下在7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要定期去4S点检测保养哦。汽车刹车系统又称汽车制动系统。刹车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