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的利与弊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改气的利与弊:

1、更经济,天然气的价格较低,烧气的车辆,单位里程的费用低于燃油车辆;

2、更环保,与燃油相比,天然气从制备到运输、最终运输中的污染很少,要环保的多;说了优点,当然使用天然气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3、续航低、动力差,由于天然气是气体燃烧,低于汽油的燃烧膨胀做功能力,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并且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燃油车要短;

4、占空间、多负重,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基本都在原来的燃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然气的价格较低,烧气的车辆,单位里程的费用低于燃油车辆,但是占空间、多负重,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基本都在原来的燃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因为改气后降低了运行的投资成本。最大的坏处就是动力不足,行驶无力。私家车千万不要改气,出租车报废期8年,他们什么都不怕使劲糟,改气小缺点不说了,我就说三个致命的缺点第一国家马上规定没有改装手续不予审车,第二汽车保险不予理赔。